米酒

探 出 鸽 头

【屠榜三巨头】末日生存指南

 

#屠榜三巨头,alex,伯千与皮皮限

#无cp

 

 

“啊…”爱丽打开窗户伸了个懒腰,向着楼下看了一眼,收回视线顿了顿,又看了一眼。伸出手把窗户关上,爱丽躺回床上,几分钟后又睁开眼睛推开窗户,伸了个懒腰,把视线投向楼下。

 

“…”

捏了捏自己手,爱丽终于确定这不是在做梦,真正的丧尸围城啊。在家里躲了三天,期间一直试图联系家人,都没能联系上,爱丽心里着急,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希望家里人没事了,但愿这场危机只是区域范围内的。

 

爱丽翻遍家里所有的地方,确定一点吃的没有了,在沙发上瘫了一下午决定出门去一趟便利店。事不宜迟,趁着自己还有力气应该抓紧时间行动,穿上长裤和厚实的秋衣,在春天已经有二十来度的夏城,爱丽只是完成了换衣服的动作,身上就出了一身汗,因为丧尸的原因,已经停电两天了,之前靠空调续命的爱丽穿着短袖呆在家里还能忍,这一穿上厚衣服就有些热了。

 

不过幸好不是冬天,爱丽感叹,他本来就格外怕冷,如果是冬天怕是手脚冻僵更难处理了。爱丽透过猫眼看看门外情况,一片平和,现在人际关系比不上十几年前,爱丽都没见过自己邻居,大家一回家门都紧闭,不过现在看来也好,至少因为末日爆发是在晚上,走廊和街道上的丧尸不算多。

 

爱丽掂了掂手里的扫把杆,本来不锈钢的扫把被爱丽用菜刀斜削一刀,尾端尖锐,犹豫一下,爱丽还是转身去厨房把菜刀带上了,虽然一寸长一寸强,但是扫把杆真的太轻了,没有安全感。

 

 

小心翼翼的把门打开,爱丽伸出头看看走廊,没有一个人影,只有隔壁房门里有悉悉索索的声音,爱丽没有敲门关心没有见过面的邻居情况,蹑手蹑脚闪出房门,回手轻轻把门关上,爱丽左右观察了一下,正打算从楼梯摸下去,幸好因为他不喜欢电梯,所以租房的时候选择了三楼,不然下个楼几十层人都没了。

 

“嗯?”

爱丽突然停住脚步,倒不是因为发现了危险,目光落在旁边的消防安全箱上,夏城夏季高温,几乎年年都有火灾,所以消防设施的配对都很完善,如果没记错,消防设施里应该是有消防斧的。

 

其实这是爱丽想当然了,消防斧一般只有消防队才有配备,毕竟也算是危险物品。不过算是他运气好,之前因为小区出过好几起事故,因为在晚上喊不醒屋里睡觉的人险些酿成大祸,所以社区申请下每栋楼还是配备了一把。毕竟在这里租房的都是大学生为主,真要哪家人出点什么事,年轻人身强力壮捞起斧头直接把门砸了省事的很。

 

 

爱丽走到消防箱旁边,伸手拉开,灭火器和消防斧并肩安稳待在里面,把消防斧拿起来,爱丽本以为会很沉,但是出乎意料虽然有点重但还在可挥动的范围里,拿起来对着空气挥动几下,破空声响起,爱丽皱起眉头:“这该不会是什么劣质产品吧。”他记得之前有在网上看过一个消防斧实铁打造得有几十斤。

 

爱丽平时身体就很消瘦,虽然不算是手无缚鸡之力,但也绝不是可以拿着几十斤的斧头挥的人。

 

或许是自己力气变大了,爱丽握紧斧头举到自己面前,之前也是,明明想把扫把杆削尖还是需要用些力气的,他都打算分成四下从四面动手,结果菜刀一刀下去直接就把不锈钢的扫把杆斩断了。

 

爱丽低头想了会,算了,之后再研究吧,先去商店看看能不能找到食物和水。

 

皮皮限看着商店外满载而归的同学,沉默着看着围在自己周围的丧尸,还真是不出意料,就算人性都是自私的,偶尔也让自己惊喜一下不行吗?握紧手里的折凳,把面前张着嘴的丧尸拍开,一股血腥味伴着腐烂的味道传来,皮皮限微微皱了下好看的眉。

 

目光转移落到倒地的丧尸身上,顿了顿,用力把周围一圈丧尸拍开一边养后面的角落去。地上第一个挨打的丧尸一动不动,整个头裂开,脑袋混着污血流了一地。

 

接着商店货架的空隙,皮皮一个个把丧尸引过来,过了小半天才解决商店里丧尸,皮皮走向商店门,本想离开但商店外似乎是因为之前的动静太大,又聚集了一圈,皮皮揉揉泛着酸的手臂,把手里的折凳放到旁边,拿起面包和牛奶走到最角落坐下,还是休息一会儿吧。

 

 

伯千拿着个望远镜看着商店周围的动向,丧尸在商店外躺了一圈,不知道是哪位大佬捷足先登了。不过也好,现在周围应该安全很多,背起旁边的背包,拿上自己自制的长枪,伯千顺着小巷慢悠悠往商店翻去。

 

长枪是自己用胶带拖把和水果刀做的,虽然不算是很锋利,但一寸长一寸强不是没有道理的,至少可以保证自己不容易被丧尸冲过来就是嗷呜一口。前往商店的路线也是他研究了好几天的,他在这住了好几年了,虽然不爱出门,但对于周围环境还算是了解,特意制定了这样一份路线图,可以保证自己在前往商店的路上的安全性。

 

哪怕这次决定出门也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之前那批学生刚去过,想来暂时商店附近不会有太多丧尸的,不然刚才那群学生不会都安然无恙身上衣服连点破口都没有。至于会不会用让人做诱饵的计划,伯千想都没有往这方面想,他还没能转变过来,人性究竟有多么恶。

 

以至于三人见面时尴尬的气氛吓得屋里的丧尸都快诈尸了。

 

 

伯千靠近商店才发现有些不对,周围丧尸躺了一圈,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之前那群学生真的很nb,但是也不至于下手这么狠吧?这麽一大圈连个完整的尸体都找不出来。

 

伯千敏锐的听到商店里的塑料袋摩擦的声音,小心的靠近门口,这时候商店里正装着食物的爱丽一皱眉闪进旁边小角落。

 

 

皮皮抬头木着脸看着爱丽,拿就拿嘛,这怎么还跑角落里来了。爱丽也愣了一下,看着皮皮

旁边的折凳,瞬间联想到商店里死相惨烈的丧尸,沉默的看了眼看起来瘦瘦弱弱白白嫩嫩的皮皮限,小心的坐到另外一边。

 

 

伯千把商店门微微拉开一人宽度,用商店门口的木棍抵住门防止门拉开更大,举起长枪对准门口,等着里面的丧尸闻到活人味道冲出来。

 

“来!长枪猛男在线一战!”伯千坚定的喊了一声,担心把远处的丧尸引来,还专门控制了音量,不过蹲在商店里的爱丽和皮皮限听得分明。皮皮一个没绷住,噗嗤小声笑了一下,爱丽转头看去眼里也含着笑意。

 

伯千警惕许久才发现根本没动静,小心的靠近商店门,隔着一段距离望了望里面,发现里面只有几具躺的奇形怪状的尸体,才把门打开。没有急着拿食物,伯千还是握紧手里的长枪,他听力一向很好,刚才绝对不是错觉。

 

等了好一会真的没有丧尸出现,伯千才放下手里的长枪不解的扰了扰头发,真的听错了?拉开书包的拉链一边塞着食物,一边警惕的观察周围。

 

爱丽和皮皮对视一眼,有了难言的一股默契,决定都不动声色等外面的那人走了再说,但天不遂人愿。皮皮放在旁边的折凳晃了半天了终于倒了,金属凳拍在地上在安静的商店了甚至出现了回声。

 

 

皮皮睁大了眼镜,看了爱丽一眼,爱丽挑了挑眉,握紧手里的斧头,那就只好看看来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伯千举着长枪,慢慢小心的靠近最后一排货架,爱丽站起来,皮皮没有动,这里空间太小了,他怕自己站起来待会爱丽一动斧头,对面还没倒下,自己先被放倒了。

 

伯千小声逼逼:“爷——求——死——”爱丽表情微妙,皮皮有些忍俊不禁,怎么觉得这人有点逗。

 

伯千转过货架还没来得及动手先反应过来这不是丧尸急忙收手了,爱丽听着人哔哔赖赖觉得应该不是那种丧心病狂的人没有用全力下手,不然就这消防斧他还真不一定收的回来。

 

伯千先是看了看两个学生模样的人,一人看起来就格外消瘦另一个白白嫩嫩看起来就没啥战斗力,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余光看到旁边沾满血的折凳和爱丽手里蠢蠢欲动的消防斧,本来到嘴边的话压了回去。

 

 

“你们好。”伯千先打破了安静,“你好。”皮皮接话,爱丽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一番认识过后三人对彼此情况也有了一个初步了解,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去伯千家里多怂一段时间,根据伯千所说他有比较安全的回家线路,而且他用的不是天然气是煤气罐,皮皮和爱丽对视一眼,都看出来了对方眼里的惆怅。

 

好久没吃热的食物了。

 

三人各拿各的武器准备溜之大吉,刚到商店门口爱丽掂了掂手里的斧头,看着周围不知道什么时候围过来的丧尸。

 

“哦豁。”

 

裂开。

 

tbc.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